点文 排球少年 及川x你 恋人未满

 @道系上仙 久等了


「我说,我好像没看过你找男朋友」某一天的中午,学生餐厅裡喧嚣的人潮依旧,你对面的及川彻吸了一口饮料,对着把义大利麵捲到叉子上的你说道。


你愣了一下,歪着头,看着对面一脸认真的他「说这个干嘛」你避开及川探究的眼神,咬掉叉子上的花椰菜。


对啊,为甚麽呢?


可能对他,不仅仅是朋友?


你跟及川彻在高中认识,说也奇怪,及川彻那样长袖善舞的人,交际圈极广,你则是社交苦手,稍微人多一点的交际场合便浑身不自在。
这样的两个人碰在一块儿,也一路跌跌撞撞走到大学。及川看似交游广阔,不缺朋友,但除了岩泉,算一算,你竟是他身边时间最多的人。


从高中开始,你看着一波一波女孩跟及川表白铩羽而归,少数几个真正尝试交往的则是没多久便黯然分手。
你大概是看得明白的吧:及川彻啊,是个很好的朋友。他对任何朋友都关心体贴,对仰慕者一向是风度翩翩,但说到交往,铁定砸锅。


他啊,不会跟女孩保持分寸。
「你到底是我的男朋友还是那些女生的男朋友」往往是最后分开的导火线。


你自觉他对你不一样。你看过他在排球社打球时的意气风发,看过他被女粉丝围住的迷人笑容,看过他在输给牛岛后不甘的神色,看过他在乌野获胜后偷偷擦掉的泪水,看过他在大学裡跟你讨作业参考的嘻皮笑脸……你看过许多人没见过的及川。


他身边的女孩一拨拨地换,只有你,一直在那里,等着他今天笑嘻嘻地过来,说着他今天又发生了甚麽。

暧昧过吗?也许,在那个健身完他牵着车送你回宿舍的深夜、在图书馆裡他将手搭在椅子上环着你的瞬间、在剧院裡倾向你耳语的时刻……
就这样一晃眼,便过了好几轮春夏秋冬。


被这样一说的你,竟也心神不宁的过了一个礼拜。
可能、仅仅是可能,你是喜欢他的?


湿漉漉的头髮被包在毛巾中,在你漫无目的滑着手机,对自己的想法挣扎的时候,手机的提示音响起。
是及川的推特。


「明天的期中考,感谢贤内助的帮助~~(爱心)」,配上你们今晚念书的照片,他看着镜头俏皮的吐舌,而你正在低头翻书。
贤内助。
贤内助。
贤。内。助。
你的脑袋被这几个字冲的浑噩起来,也顾不得贴文底下揶揄惊讶的各种回復了。


这是暗示?还是表白?或是他其实只是打错字??千百种可能在你的脑袋裡闪过,心情複杂的像打翻调料瓶,酸甜苦辣都溷在了一起,尝不出什麽味儿。


正慌乱的时候,及川的讯息又来了。
「你在吗?」
「我在你宿舍楼下」
「有事情和你说」


你匆匆批了件外套便步下楼梯,一出大厅,便看见揹着球带,套着运动外套的及川彻。
「你……看到推特了吗?」他首先开口,打破你们之间诡异的沉默。「嗯」你朝着衣领内缩了缩脖子,脸色带着掩饰不住的绯红。及川彻低下头,默默朝你的方向跨了一步,你可以清楚的看见他眼睫搧动。


「我知道这样很突然」
「但我发现,在我不知不觉的时候,生活裡处处都是你的身影。高中到现在,这麽久了,我确定认清楚自己的心情了」
「你是我的生活裡少不了的部分,你愿意…」


「真的少不了吗?」你悠悠地开口,心裡有些酸酸的。
他是谁,他可是及川彻啊,多少女孩会愿意为了他的一句话不顾一切。不是没有过,他为了跟其他女孩子打招呼把你冷落在一边。
你总有一种被替换的恐惧。
万一,万一有一天,你成了被抛弃的那个人…


「如果你给我的,跟给别人的是一样的,那我就不要了」你一字一句地说出口,带着不明所以的失意与决绝。


因为在乎,所以曾经流泪,曾经口是心非。
因为在乎,所以不愿意将就一份不完整的感情。
你绝对不要,成为女朋友的替代品。


及川愣了半晌,随即着急地握住你的手,你心急的想挣脱,但他的手用力包复着你的,长期练球产生的薄茧摩娑过你的肌肤。
「我知道!我知道,我不是一个会让人有安全感的人,我容易让你生气,让你暗自伤心,让你觉得没有安全感」
「但是对我来说,你不一样,你跟所有人都不一样。如果今天你交了男朋友我绝对没办法真心诚意的祝福你,因为…」
因为喜欢你。


昨晚看着你讲解题目的姿态,细心的眼神、嗔笑时嘴角的弧度,他忽然有一种深深地感觉:这样好的你,在他身边这麽久的你,他不想给别人看见。
天知道他在问你为什麽不交男朋友的时候,心情是如何忐忑:万一、万一你心裡的那个人不是他,该怎麽办?


他很后悔,为什麽这麽多年,他现在才懂自己的心意。
但幸好,还来的及。


及川彻定定地凝视你的双眼,眼瞳裡倒映出你的身影,手心的热度有些烫人,那种温度直直传到你心底。


「你愿意,从今天开始,正式成为及川先生的贤内助吗」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75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易安应笑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