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灯的冷徹 男神x你 离人梦

踏春的季节,亭台楼阁间飘来浓脂香粉的味道,往来人物笑语晏晏,自是一番风情。


桃花林裡,石桌上一壶你精心挑选的百花酿,白玉杯裡飘着两三瓣桃花,你端坐着,纂紧袖口,看着对面的那人。
暮春时节,落英纷纷,白泽一身白衣皎洁,碧绿织锦的袖口花边上落下几瓣花儿,鲜红的同心结繫在腰间,纤长手指轻轻捻起一办落红,悠悠一笑,无限风情。他的容颜掩在如花似雾的春景,眉眼依稀,眼角红妆带媚,却丝毫不女气,风流不俱收。


酒不醉人人自醉,色不迷人人自迷。


「只是乾坐饮酒不免无趣,不如来行酒令?」白泽挑挑眉,翘了翘嘴角提议「对骰罚酒有些无趣,对对子如何?」你试探地问道「你心思倒巧,那便以桃花为题吧」他没头没尾的说了一句,笑意犹在嘴边。


白泽看向四周一片春意融融「桃花飞绿水」他起了一句「野竹占青霄」你略为思索接上了,他微微一笑,爽快的自饮了一杯
「桃花尽日随流水」这回换你起句「江月何年初照人」他答的悠閒,你只好倒了一杯,一口饮下,喉头热辣辣的。


不知对了几回,你已经面色泛红,微微有些醉意,白泽还是一派悠然自得,你狠下心:现在不说,你永远也不会说了。
「人面桃花添笑色」他看着你如同飞霞的面颊,笑着说。

「心悦君兮君知否」你又灌了一杯,定定地盯着他,说了这麽一句。


山有木兮木有枝,心悦君兮君不知。
一片沉静,唯有落花飘在你们之间。
他恼了你吗?


白泽叹了一口气,清晰可闻。
「傻丫头」


他袖口一挥,无数桃花瓣纷纷落下,林子裡下起了花雨,绚烂地迷了人眼。你眯起眼,试图寻找白泽的踪影,忽然一个极轻的吻落到你额间,「予非良人,望姑娘早日觅得佳婿」
你身子直直地迅速往下落,你想要抓住他的手,却扑了个空「不――」


梦醒了。


你睁开眼,大口喘着气,背后一片溼黏,冷汗涔涔。男人睡在你身边,鼻息均匀,安稳的揽着你。
「怎麽了?做恶梦了」似乎感受到你的不安,他睁开眼,坐起身来,修长的手指细细抚上你的后脑。「我梦到你不要我了」许是梦境太过真实,你的声音隐隐带着哭腔。


「别哭,我在这儿呢,哪都不去,就在你身边」白泽安慰性的拥抱着你,有一下没一下的拍着你的肩。他刻意将声音压低,显得每一个字都特别有磁性,你在他怀裡慢慢平復了心绪。
「我去给你熬碗安神汤」他欲翻身下床,却动作一滞。他回头,见你怯怯的拉住他的衣角,眼裡是满满的不安。男人微微一笑,温柔的握住你的手,牵着你走到厨房,开始捣鼓材料。


锅裡的汤药咕嘟咕嘟地冒着泡,你看着白泽认真的背影,心理逐渐安定下来。


「喝完便好好睡吧,我就在这儿守着,你睡了我再睡」他细心地捧着白瓷碗,吹凉之后盯着你喝完了,将碗放在一边,轻柔的掖了掖你的被角。
看着你闭上眼睛后的双睫,白泽忽然想起最后一次去地狱花街时,妲己跟他说的话。


「白泽先生以后莫再来了吧」「怎麽,小妲己要赶我?」他开玩笑道。妲己微微一笑,媚态横生「心中有人,便莫负了人家」她的声音像是有蜜一般。
「万两黄金容易得,知心一个也难求啊」妲己的声音带了一点怅然,却迅速藏起,恢復标准的职业性微笑。


在那之后,他再也没去过花街,或与女子调笑。


他拨开你的细髮,在你脸颊上印上一个吻。
前生今世,我愿生生与你白头,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
「定不负卿相思意」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1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易安应笑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