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札/摇滚莫札特 莫札特x你 土耳其进行曲

刷完演出的后遗症


太想他们了于是丧心病狂的写了这篇


想拍死我的话麻烦轻点🙏


以下人物原型皆来自法札,希望尽量写出我眼中的他,设定中你的出现改变了他人生中些许轨迹




莫札特


曼海姆的清晨如诗如画般,橙红色的光染在云朵间,细细碎碎多金光随着朝日升起缓缓洒在砖瓦上。阳台上的小花柔弱的倚在阳台栏杆上,上头依旧有未干的水珠——是了,昨晚下了一整夜的雨,滴滴答答。


你的侧脸深深陷在枕头上,眼下的乌青和明显憔悴的脸色暗示了你整夜辗转未眠。床头柜的鲜花呈现半枯萎状,不再鲜艳美丽,泛黑的花瓣有如你此刻的眼神,萎靡不振,与一旁精致的香粉盒呈现讽刺的对比。




他跟音乐家朋友被邀请至王公贵族的宴会,整夜未归。




不,你不是沃夫冈·阿玛迪斯·莫札特豢养的情妇,你是他堂堂正正娶进家门的妻子,随着丈夫为寻找工作机会再次来到曼海姆。


新婚燕尔,本该浓情蜜意的时刻他却连日赴宴;而你听说宴会上,有几位他的旧识,其中一位阿洛伊西亚·韦伯小姐,著名歌剧院女伶,仍与他暧昧不清;她的妹妹,康斯坦兹,则对莫札特余情未了。




你是知道的啊,那个人,风流倜傥,自由不羁,甚至可称为狂放了。在衣香鬓影的场合,深受贵妇小姐们欢迎,演奏音乐时风姿卓然,俨然翩翩公子。


关于莫札特的风流韵事从不缺,你这个莫札特太太好像似有若无,随时会被取代。




门口传来开锁的声音,摇摇晃晃,力度不均的脚步声逐渐靠近房间,你的鼻子灵敏的闻到酒味混合花香的香水味,沃夫冈有些重心不稳地打开了房门。




他一眼便见到了气色不佳的你。


“亲爱的?”他脱去外衣,仅仅穿了一件薄衬衫便在你身边的椅子坐下,弯腰看着你,轻轻抚上你的眼底“没有睡好吗?”


眼角撇到他衣领上那半抹唇红,你脑海中浮现了一幅无比香艳的画面,再加上先前累积的各种哀怨,心底突然升起一股怒火,你冲动的拍开了他的手。




沃夫冈僵硬了半晌,随即站起来“我去梳洗一下”,逃离似的进了浴室。


你颓然的坐起,捂着脸:你们究竟都怎么了?




或许一开始,你跟他就注定不适合在一起,他叛逆而骄傲,才气纵横底下是掩不住的不合时宜;你一直寻找着一段安定美满的爱情,却又抵抗不住他带着狂傲的魅力。




不知过了多久,久到你脸上的泪痕已经半干,不远处的客厅传来一阵阵琴声悠扬,旋律让你无比熟悉。


随意披上一件披肩,你走到客厅,沃夫冈的手稿随意散落在桌上,而他本人正专注的弹奏着,眼眸深处里彷佛闪烁着星光。


听着听着,你愣住了:这是他的第十一号钢琴奏鸣曲,第三乐章。


他当年为献给你的曲子。




你第一次见到沃夫冈那年,他只有17岁,年少轻狂的年纪,小酒馆里头随意弹奏着即兴乐章,金发随着他的摆动摇曳,深邃的双眼中有星辰,有海洋,有你曾经幻想过的诗歌与远方,如此炯炯有神,光芒万丈。


扬起的头颅下颚线条莫名的让你感受到一股倔强不服输:这个人,不该被局限在条条框框里,他就应该肆意地挥洒自己的光亮。


而那个笑,那么恣意,那么奔放,蕴含了无限的能量,让人情不自禁地想亲近,想靠近他,求取他的一点注意。沐浴在昏黄的灯光下,他的五官衬映着模糊的光晕,你头一次移不开眼地盯着一个人看,舍不得把视线收回。




似乎是感受到了你的目光,手指自琴键上弹起,结束最后一个音符,回头,准确地抓住你的眼神,跳下舞台,直直朝你走来。


“看来这位小姐也懂得欣赏音乐”他轻轻托着你的手,温柔的在手背上印下一个吻“沃夫冈·阿玛迪斯·莫札特,随时为您效劳”他看你的眼神热烈,不禁让你脸颊一片绯红。




年少时见了太惊艳的人,往往便一发不可收拾的沉沦下去。




之后太多太多回忆,填的心中满满的:他在你生日当天送上的银项链、牵着你溜上房顶数星星的那个夜晚、他灼灼的目光与郑重许下的诺言⋯⋯


第三乐章,那些回忆片段都被他的巧手写进了每一个音符里,轻快、优美、华丽、令人难以忘怀。




最后一个和弦消散在空气中,你的眼眶发热,却紧咬着嘴唇不想让泪珠滚下。沃夫冈不知何时走到你身后,把你拥进怀里。


“对不起”低沉略带沙哑的嗓音很微弱,你却听的一清二楚。


“对不起,让你这么担心,我是想着去了那些宴会,如果能遇见赏识我的人,那⋯⋯我就可以带上你过好生活了⋯⋯”他的语气小心翼翼,带着愧疚与安抚。




“你跟那些女人⋯⋯又该怎么说?”你不得不承认,你害怕失去他,害怕他见到更令他心醉神驰的小姐便将你抛在一边———你依旧如当初一样爱他,可是你不知道,他是否也如当初的一半爱你。




“我美丽的妻子”他将你转过来,与你额头相抵,你映照在他眼中,里头恍若有熊熊烈火在焚烧,情意无比烫人。


“我无法保证我不知道能不能做到的事情:人生苦短,我无法保证下一秒会发生的是幸运还是荒诞,亦无法保证我会永生永世爱着你——哦,请别皱起你秀气的眉头,我这是发自我的真心。


这个尘世太多意外和悲剧,谁能确信自己控制得了一切,控制得了——永恒?可但凡我还呼吸着一口气且爱着你,我最亲爱的,我便会燃烧我的整个生命,整颗炙热的心去爱你,好像这个世界没有明天一般,去爱这个独一无二,陪我度过那些春夏秋冬的你。我们会纵情生活,直到死神来接引我俩”




“但愿我俩的欢声笑语,嘲讽了死亡,愚弄了时光”




你认真的看着沃夫冈:没有女子听到自己的丈夫说不保证永远爱自己时不难过,但你懂的呀,这是他,这是你心甘情愿嫁予他的莫札特先生,而他用自己的方式在爱着你,这样便好了。


如果他变了,也不会再是你爱上的他了。




“不许你再跟韦伯家的小姐太太说话,以后他们来了,我接待”你撒娇似的环抱着他,他用宠溺的眼神轻抚你的头发,在你前额印上一个吻,随即抬起你的下巴,与你唇齿碰撞缠绵。




“遵命,莫札特太太”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易安应笑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