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声入人心】【男神x你】 当你吃他们的醋

看看你猜对了吗?
希望所有MXH女孩们今晚做个甜甜的梦



郑云龙

正在刷着视频的你偶然看见了一段蔡程昱的访问节录,是有关他跟郑云龙二重唱《对不起,我爱你》的,你点开视频,但没几秒你便后悔了。


「一边喝一边跟我讲他的感情经历」、「就已经哭的不行了,我被他感动的」说到哭了?你脑海裡已经飞速闪过几个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版本:那些年班上清秀的女同学,纯纯而青涩的初恋小俩口、排演期间擦出火花的女主角,台上有缘台下无分的惋惜、一路支持默默陪伴的粉丝,瞒天过海的地下情……男主角一律是不同时期的郑云龙,你越想越酸,越想越气。


郑云龙从来没跟你说起他过去的感情,你也没多问,你曾以为重要的是未来,但被这个视频挑起了你的怀疑和心底的躁动,如同喉头的一根刺,梗在那里,不上不下。


「怎麽了?看你一副心事重重的」隔天探班时,郑云龙接过毛巾擦着汗,盯着你瞧。你深吸一口气「大龙,你没有告诉过我你过去的感情是怎样的」「因为这不重要」他接话。「可是、可是……」你想说又不敢说,一口气憋着,半天说不出来,只是调出视频,噘着嘴把手机塞到他手裡。


「就为了这个?」他好笑的看着你,一把揽过你的腰,低头,狭长的眼专注地看着你,轻掐了你的鼻尖一把「你是日子久了胆子也大了,都敢怀疑我了,嗯?」你贴着他,郑云龙的白衬衫传递他肌肤的热度,加上露出的锁骨,就算已经交往了你还是忍不住脸红。


「我知道你会担心,但是你要相信我,你家男人可没有那麽没定力。当然,如果你真的想知道,我以后都说给你听,日子很长,我们可以慢慢来 」


「过去的,都过去了,现在在我郑云龙身边的,只有也只能是你」



阿云嘎

说实话,你家阿云嘎交际花的特质你已经领教过无数次了,撩男撩女无所不利,四处组cp不说,尤其跟郑云龙,简直进化到了无须言语只需眼神的默契等级。如果不是大龙的女朋友是你闺蜜,你真的怀疑过你不过是嘎子为了掩护真爱的挡箭牌。


这次网友又搞出了他跟鲁豫老师的桃色新闻,你看到朋友转给你的连结只是一笑而过,你跳出介面,看着你机桌布上两人难得的合照,他搂着你笑得灿烂。你不禁发起呆来:积沙成塔,滴水成湖,一点一点长久累积下来的醋意在心裡发酵,让你心头直泛酸。


他那样的人啊,会愿意被平凡的你绑在身边吗?


「心情不好?」阿云嘎在你身边落座,替你顺了顺耳边的乱髮,你闭起眼睛,拨开他的手。「嘎子」你呓语般的喊着他,苦笑着「为甚麽?」为甚麽?,我们聚少离多?为甚麽,爱着你还会痛苦?
为甚麽……「爱着你,要得过且过?」


「你……」他眼神複杂,叹了一口气。「欸,嘎子?!你、你干什麽!」沉浸在悲伤裡的你忽然身子一轻,发现自己被阿云嘎给公主抱起来,走向卧室,顿时慌了。他把你放在床上,脱去外套,倾身,双手撑在你肩膀旁,把你整个人罩起来。


他的眉毛蹙起,锐利的眼神钉在你身上「你不放心」他一针见血的戳破你的心魔。「我一直很努力,努力想让你全心信任我,看来,我还是失败了」你听到这句话,愣住了。


「我觉得我应该身体力行一下,让你感受感受我的诚意才是」他灼热的呼吸吹在你脸颊上,弄得你睫毛痒痒的。他带着薄茧的手指抚上你的耳廓「等等,嘎子,你的腰……」「亲爱的」他的声音低沉略带嘶哑「千万不要在一个男人面前,怀疑他的腰力」阿云嘎以吻封口,堵住了你欲说出口的话。


「能让我这麽做的人,只有你」



贾凡

视频框裡的贾凡看起来有些模煳,笑着朝你挥挥手。他的声音听起来忽远忽近,你手指轻轻沿着电脑镜头划圈,听着他告诉你生活最近的大小事,心思不禁飘到了远方。


卡托维兹跟你在的城市距离不知几千公里,当你迎接第一缕金光时他在夜色裡沉沉入睡,你看着午后的浮云出神时他正在轻啜一杯早晨的咖啡。这是你们远距离恋爱的不知第几天,你似乎开始忘记了当初信誓旦旦的、他的诺言。


一个耳熟的名字划过耳膜,你眯起眼睛,听着贾凡告诉你那个女孩子昨天又来找他,还顺道一起吃中餐。你回想起这几个月他告诉你的故事,几乎可以笃定她要追求贾凡的企图。心理隐忍的不安和伤心在一瞬间迸发出来,怒气冲冲的话脱口而出「人家邀你你就去,那我呢!你想过没有!我是你女朋友,她呢!」


沉寂横在你俩之间,佔据了每一寸空间。你开始后悔说出那句话了,只是紧紧盯着他看。「对不起」贾凡的声音很轻很轻,可是却像一把槌子敲在你心上,震的你发慌。


萤幕裡的他垂下眼睛,神色有些落寞,他看向你,似乎想说些什麽,却又闭起双唇「对不起」他又重複了一次「等我,我回去找你」,通话被切断,你只是看着萤幕失神:等,等到什麽时候?你还要继续等吗?


几天后,你跟闺蜜在咖啡馆裡坐着,聊到一半她突然看了看手机,说了句有事便匆匆离去,只剩下你百无聊赖的搅着眼前的果汁。「嘿,看看你的右边」一条讯息映入眼帘,是贾凡。你依言转过去,却惊讶的摀住嘴。
拉着行李的贾凡在玻璃窗外朝你挥挥手,跟那天一样。


奔跑出去的你扑在他怀裡,他轻轻吻了一下你的髮旋,满足的笑着。
原来他跟他的诺言一直都在,无论相隔几千公里。



蔡程昱

你把双手在桌上绕成一个圈,把头埋进去:妒忌是潘朵拉的盒子,打开了,便关不上了。
忌妒从来不在蔡程昱的字典裡,只有你自己捻酸吃醋的分儿,无论是被传了绯闻,还是跟工作人员走太近,都是你单方面的感到不舒服。


这次跟他在综艺同台的那个女歌手在录製现场不断夸他,笑到弯腰时屡屡把手搭在他肩膀上,甚至亲口说出「小蔡这样的就是我的理想型」,连旁边的助理主持都开玩笑的说今天过后又多了对新cp。你在后台休息室看到节目直播,脸色越来越难看,到最后直接拿了手机拎了包,向工作人员说了句话便告辞。


冷风拍在脸上有种刺痛感,你站在大楼咖啡厅门口深呼了几口气,想哭一场,但你看着人来人往的街道硬是挤不出一滴泪水。
冉冉升起的新星啊,你可还记得曾经仰望你的人?


「蔡程昱,你女朋友说她先走了」工作人员在节目结束提醒他,他停下四处搜寻的眼神,赶忙道了谢。「你啊…好好跟人家解释」主持大哥拍拍他的肩膀,欲言又止。


「找到你啦」你抬头,西装都还没换下的蔡程昱拉开椅子,坐在你对面。「去找她去啊,郎才女貌,可不是般配的很」你声音闷闷的,带了赌气的味道。「你…生气啦」你瞪他一眼,为随即又转向窗外。


「其实,你每次吃醋,我都有点高兴」他自顾自的说下去「那代表,你是真的喜欢我、在意我吧?才不想看到我跟其他人亲近」「你!」蔡程昱用手指阻止你气得要说出口的话,秀出他的另一隻手。


一个刻着你俩名字英文缩写的戒指稳稳地待在手指上。那是他生日时,你送给他的。


「录节目也带着的」他笑嘻嘻的。「我这麽忠诚,日月可鉴,你说,你害得我这麽委屈,怎麽补偿?」他拉住你的手,眼睛有光在闪烁。


「就罚你,做我蔡程昱工作室的老闆娘好啦!」



高天鹤

你们两个人啊,在骨子裡其实是相似的:自尊心都刻在心底,脾气倔强不服输,谁都不肯先低头。或许在粉丝滤镜裡这是傲骨风度,但摆在冷战的情侣身上简直就是灾难。


导火线很简单,高天鹤在巡演的时候跟一个女粉丝玩互动,结果被人家偷袭亲了一口,偏偏这傢伙在台上闪也不闪,被亲了也只是愣在原地,耳根子都红了,在镜头特写下明显到不能再明显,演出后採访说到这个还笑的傻里傻气的,一点也不像平时的他。


你的醋罈子一下炸了,不管不顾的在酒店跟他大吵一架,他一向犀利的言语此时化成一把把刀扎在你心上,本来说好的演出也不看了,你气的直接打包回家,毫无留恋。
也许,跟一个用理智在谈恋爱的人,终究无法好好走下去。


这一冷战就到了巡演最后一站,嘎子大龙两个联合王凯给你寄了贵宾票,「这放在高天鹤房间好久了,他是最希望你来的那个人」你想起那个骄傲的他,想起他的歌声,心一软,还是到了现场。


效果跟你预想的一样,粉丝疯狂的又哭又笑,他们唱的彷彿要夺人心神,你瞪着台上的他:这才多久,怎麽消瘦了这麽多?
直到最后,他们发表感言的时候,轮到高天鹤,他接过麦克风,转身,直勾勾的盯着你的方向「以下的话,我想说给你听」


「他们说我做作,说我噁心,我都不在乎,因为我可以用歌声证明自己;可是你跟我冷战的每一天,我都在后悔,后悔自己没有跟你说抱歉」


他走下舞台,粉丝间尖叫躁动着,不断用眼神寻找他说的人。你抓紧裙子,感觉眼泪开始在眼眶裡打转。他走到你的前两排停住了,眼神落在你身上。


「1楼6排14号的小姐,我啊,这辈子就栽你手上了」
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1178 )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易安应笑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