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声入人心】【男神x你】 在那高高的神殿Ⅱ

一刀一糖
为什麽阿波罗每次都会打成啊菠萝??


阿波罗嘎子:你看大龙!我有媳妇了!
修普诺斯大龙:喔,这麽晚啊,我还以为你要当一辈子老处男了(老神在在)
阿波罗嘎子:.........


第一篇:冥王黑帝斯-龚子棋、睡神修普诺斯-郑云龙




「奥林帕斯的众神啊,求你们赐予这世间繁荣安定,保佑人间世世代代;至高无上的众神啊,求你们庇佑这世间长乐无穷,降福人间子子孙孙」



光明之神阿波罗-阿云嘎

厚重的砖牆内迴响着神殿的祷词,莫名说不出的庄严。一身长袍的女祭燃烧了月桂叶与大麦粉,轻烟袅袅,预备倾听阿波罗的神谕。一列列的圆柱伫立在外,像极了保卫神殿的卫士。


世界上最高洁的圣地,宙斯放出的两鹰交会之所,德尔菲。


你向其馀两位祭司招呼过后,结束了今天的工作。你看着手上的月桂叶,长长的叹了一口气:你的父母本想将你嫁予亲戚家的幼子,以换取他们经济上的援助,但你随即被遴选为皮媞亚,迅速被送进神殿。


说实话,你对未来丝毫没有半点头绪,过一天是一天,兴许是这样的溷沌不清,才适合传达阿波罗的预言吧,你猜想道。


深夜的大殿悄然无声,连风吹过的声音都隐没在一片死寂中。只见金色的粉尘被风吹进大殿復又飘起,慢慢扩散旋转成人的高度,光华四射。散去后,一个身形挺拔的男子赫然出现,英俊无边的容颜和硬朗的眉眼裡锁着正直与坚毅。


他揹起脚边的箭桶,朝着自己的塑像打量一番,噗哧一笑「做的倒是有四五分像啊」


你辗转反侧就是无法入眠,无奈之下只好坐起身,披上披肩,望着窗外的月光。忽然,地面出现了一个影子,你一紧张,心都提了半边高:这裡的居民素来崇仰阿波罗,是谁,会在半夜潜入这裡?难不成,是外地来的窃贼?
「是谁?」你站起身,颤声问道,不停冒出手汗的手抓了一把你藏在枕下防身用的小刀。阴影越走越近,你拳头握得更紧,准备若是被他制伏,便高声喊醒另外两人。


「别别别姑娘,我可没有恶意啊」他一面举起双手,一面走进房间,脸上尽是尴尬的笑意:心血来潮来自己的神庙看看,却给人当成贼,这要说给修普诺斯知道,怕是要被他笑个一年半载的了。


「这样吧,为了证明我不是贼,我这就自证身分,你也不用紧张」他看着你的双眼,一一道出近来三天,你接收到的,阿波罗的预言,一字不差。
一双骨节分明的双手抽出一支金箭,搭起弓,射向窗外,只见箭身毫不犹豫地转身,擦过你的床板,直奔主殿的方向而去。


「您……是阿波罗?」你双腿发软,差点撑不住自己:神祇驾临,却是在这样的时刻,你简直不知该哭还是该笑了。
「聪明的姑娘」他赞许似的点头,扶住你的腰身,避免你瘫在地上。


「我……能问您一个问题吗?」回过神后,你鼓起全身勇气,吐出一句话。作为皮媞亚,你传递无数阿波罗的预言,唯独没有问过自己的命运。
「作为猜出身分的奖励,你问吧」他兴致盎然地盯着你。


「为甚麽…我会是皮媞亚?」
没有进入神殿祀奉,你早就嫁为人妇,或许有几个孩子,一个不爱你却也勉强合格的丈夫,过着再平凡不过的小日子。


为什麽是你?


「很简单,因为,你是阿波罗选中的人」他朝你凑近,捧起你脸庞的动作轻柔无比,轻声道来恍若情人间的细语呢喃。额头上被轻吻的一下,慎重而虔诚。


「你听好了啊,这是真理之神的谕令」
「你的光,只能是我」


所以那个传说中被阿波罗造访的皮媞亚,最后到底怎麽了?孩子们围着市集上的老人追问着。
「她啊,此后终身不嫁,在神殿祀奉终老;据说她走的那一天,祭司们进入她的房间以后,却发现没有半个人,原来她躺着的地方,被放了一只编好的桂冠,大家都说,是阿波罗把她带走了。在她之后,皮媞亚只能由那些有智慧的中老年妇女们担任,再也没有少女被送进神殿喽」


沧桑的声音娓娓道来,像是惋惜,像是疑惑。


你眺望远方,朝着曾经的德尔菲的方向「走吧,宴会该开始了,我还想介绍你跟诺普修斯炫耀炫耀呢」他在身侧拉住你的手,温暖的感觉让你禁不住的微笑起来「走吧」你对着他的侧颜偷袭了一个吻,换来男人扣得更紧的双手。


你是我的光,自始自终,念念不忘。



海神波赛顿-洪之光

众神说,海神波赛顿,是世上所有川河海洋的君主,三叉戟一出,天崩地裂、水啸龙吟,乘着他的战车浮出海面,金鬃铜蹄的骏马在侧奔驰。
传说,他野心勃勃,曾经密谋夺取天王宙斯之位,但被宙斯发现,被贬到凡间,协助拉奥莫多王修建了那赫赫有名的特洛伊城。


他们说,海王常自花丛过,娶了身为海仙女的安菲特里忒立作皇后,与梅杜莎在神殿一夜风流,更是子嗣无数,不可谓不多情。


但奥林帕斯众神中,唯有少数知道,波赛顿年轻时遇见了她,让他永远难以忘怀的一个女人,他心头永恆的谬思。
一个普通的人类女孩。


你兴致匆匆的捧着一条新作的裙子给他看,宫殿光滑的地板带着凉意,珍珠的色泽散发盈润的光辉「我请了维纳斯帮我提意见呢,你瞧瞧,好看不好看?」
他回头,微微皱了眉,手揽住你的腰,一用力,你便被横抱在半空中,你可以感觉到他结实的双臂和肌肉贴在你身上,你几乎可以听见他浑厚的胸膛裡的心跳。


「都说了,地上凉,怎麽不穿上给你送去的贝壳鞋?」他命人在上头镶了一圈珍珠,装饰成你名字的缩写。


你窝在他怀裡,笑的甜蜜「我想赶快给你看嘛,你说,好看吗?」布料流淌着晶亮的天蓝,转个向,又会看见闪烁的浅浅紫丁香色,他又抬起眼,看着你饱含期待的脸蛋。
「不打算穿给我看?」他亲了亲你的鼻尖,男性气息扑面而来「现在换?」你咯咯笑着,髮丝跟他的交缠在一块儿,凝视着他的双眼。


他收紧胳臂,大步走向卧房,没多久,便传出小小的惊呼「等等,我……呜……」


为了你,他亦曾百般刚毅,通通化作绕指柔。
他曾与你有过那样美好的时光。


「好一点了?」他坐在你的床前,握住你的手指。曾经如花一般的灿烂笑颜如今面色灰暗,满脸病容。「还好」你反握住他的手,另一隻手的指尖轻轻划过他的脸「你还有事情要忙呢,怎麽好一直待在我这裡?」


你的嘴角硬挤出一丝弧度,表情明显是强颜欢笑「你去吧,我没事的」
他怎麽会忘了呢,人与神本就不同,你被带离你的家乡,居住在这深海,从不适应到病症渐起,一步步让他回想起人类的脆弱。


「我明日再来看你,好好休息」望着他离去的伟岸背影,你的眼神渐渐蒙上哀伤,苦笑溢出嘴角。
你怕,你再陪不了他多久了。


「你要来接我走啦」看见荷米斯时,你毫不意外。「…是,我会带着你,到阴间去」他脸上闪过一丝讶然与惋惜,却很快回到平静的表情。「真可惜啊,没办法再跟他说说话」你留恋地望着你的房间,脑海闪过他的模样。
闭起眼,你跟着荷米斯走了。


对不起,没来得及告诉你,最后一句谢谢跟爱你。


他一直在想办法治好你,寻遍众神,却一直无解,那样难得的无力,令他想发狂。他回到宫殿,循着熟悉的路线来到你房前,却看见你睡着似的神态,与毫无生机的、垂下的手臂。


他第一次觉得,自已的灵魂,彷彿被抽空了。


你离去的那一天,山川震动,狂风海啸,远在奥林帕斯山的诸神,都听见了海之王者奋力的悲吼。
「惊涛骇浪,只因你在远方」


他求过黑帝斯,甚至宙斯,但他们什麽都没有说「放手吧」宙斯望着失魂落魄的兄弟,叹了一口气。

人的命运呐,有太多便是神也无法改变的啊。


你走之后,他有过许多女人。


他的王后安菲特里忒有双像你的眼睛,梅杜莎有与你相彷的嘴唇,莫拉妮佩挑眉时跟你的神色一模一样,那些巧笑倩兮的脸庞,他见过太多与你媲美甚至胜过你的万般风情。
但对波赛顿来说,他们都不是你。


永远,都不会是你。


那个他留不住的你。

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24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易安应笑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