盗墓笔记x你 关于次元壁…

依約来发文啦

话说我好像有自虐倾向

一直喜欢找悲凉的盗笔同人歌来听

那首假面虐哭我啊T_T

然后盗墓笔记电视剧的編剧你出来

咱们好好谈谈人生(磨刀

盗墓笔记篇

吳邪

天真无邪。你的闺蜜和你閒聊的时候无意间提到这个词,「像你迷的那个…那什麼笔记的,裡头那个好人主角啊,个性挺二,实在天真的可以」。而她惊恐的看着你在她说完最后一个字的瞬间红了眼眶,晶莹的眼泪在你眼角打转。「喂喂喂你也太夸张了吧,不过一个词而已啊,不算什麼的吧…」「走开,我想静静,别问我静静是谁」你忍住情绪,转身离开座位。

回到家以后,钥匙扔到茶几上,扑上沙发抓了个抱枕,你的眼泪再也憋不住,直往下掉,抽抽噎噎的哭了起来。

他才不是二货。他是吴邪,被胖子戏称為「天真无邪」的吴邪、希望大家都好的吴邪。更是你,一直深深喜欢的吴邪。

有段时间,盗墓笔记在你们学校风行一时,在你的同学纷纷嚷嚷「麒麟一笑,阎王绕道」、「世有解语花,凭谁解花语」的时候,你一直默默守着看似最平凡不过的「天真无邪」。你闺蜜常常笑你谁不挑,偏偏喜欢一个二货,你不以為意:他的好,只有懂得才知道。照顾朋友的温柔、被耍弄调侃的时候气鼓鼓的可爱、希望大家都好好的那份宽怀、守着十年之约的執着……吴邪就这麼住进你心裡,到现在,他仍然是你认定的初恋,佔据心裡头最柔软的地方。

出社会以后,你爹妈以各种理由帮你介绍对象,从隔壁大妈的姪子到姑婆邻居的儿子等等,无非是希望你早早成家,给他们抱孙子。办公室也不乏约你喝咖啡的男同事。可是你从没真正上过心:他们,都不是他。

一直等到闺蜜那句话点醒你:是啊,他存在的地方,和你的世界,不过是两条平行线。你连一个回眸,也办不到。人常道最好不相见,便可不相恋;最好不相知,便可不相思。你连见一面的资格,也没有啊…。

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,而是我用尽力气,你都永远不会知道我爱你。

底下分兩個版本囉~

【盗笔邪】

哭了好一会儿,你突然听见后面阳臺上传来鏗鏗鏘鏘的声音,你顿时开始紧张,忘了哭这回事:是小偷?你小心翼翼地拿了放在储物间的球棒(单身女孩嘛,总得有东西防身),踮着脚尖,咬紧牙关靠近阳臺门,听见外面的自言自语声:「他娘的那死胖子,也不会给老子找个正常点的方法,回去肯定找他算帐…」你紧握拳头,深深吸一口气后迅速打开门,正準备把球棒迎面砸下----

「啊啊姑娘别啊我吴邪好歹平时做人清白不偷不抢……」

等等,他刚刚说他是吴邪??

你放下球棒,打量眼前的男人:气质温和,眉眼清秀,高挺身板上套了件浆好的格子衬衫,一副黑框眼睛架在鼻尖,骨骼分明的手举起,摆出投降的姿势。「你是…吴邪?」你不确定的问,心裡生出一丝希望。「啥?我当然是吴邪啊」他回答「去过七星鲁王宫,认识吴三省和张起灵的吴邪?」你继续。「是啊。咦不过姑娘,你是怎麼知道这些的,这一般人不该知道啊?」他奇怪的问。

你再也忍不住心裡澎湃的情绪,哭着扑进他怀裡。是他,真的是他,你爱了那麼多年的人。他起初吓了一跳,但随即反应过来,笨手笨脚的也环抱住你,轻轻拍着你的背。「真是的,就算看到我也别这麼激动啊,女孩子哭花脸可不好看的」他的身上有种好闻的乾净肥皂香,像阳光晒过的淡淡味道。你把头埋进他胸膛,听着他稳定的心跳:他是真的,他在这裡。「…你知不知道,我等了你好久、好久…」你泣不成声,说话声音听起来糯糯的。「知道,我都知道。」他轻抚你的秀髮,把你拉的离自己更近些。

他怎麼不知道?当初他收购一批古画,打开其中一卷,猛然瞧见你专注的脸庞时差点没吓死。随着时光流逝,他渐渐养成习惯,每天打开画轴,看着你阅读、看着你浇花,看着你笑着哭着的,对着有关他的一切自言自语,早已习惯有你的日子。被胖子发现的时候还揶揄了句「哎呀咱们天真总算要脱离童子鸡啦」,顺便热心的找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穿越大全给他,吴邪真心觉得心累。不过当他听见你那通催你相亲的电话时,他毫不犹豫地翻开那堆穿越书,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成功到达你家楼下。

此刻,你泪眼迷濛地抬头看着吴邪「不要再离开…好不好?」他收紧了抱你的手臂,轻轻在你额前烙下一个吻。

「不走了,一辈子也不走了」

【沙海邪】

门口门铃在你抽泣声变得微弱的时候响了起来,你胡乱抽了几张纸巾擦拭红肿的双眼,理理衣衫以后,才起身去开门。

门口站着一个你完全陌生的男人,身后跟了两个一脸严肃的伙计。男人身穿一件看起来有些年岁的驼色风衣,衬衫头两个扣子鬆开,西装裤衬得他的身材高瘦。他的双眼深沉,流露微微精明威严;脸庞轮廓不算深邃,帶了幾分英气,看得出从前应该是个清新脫俗的少年。他的嘴角轻轻上扬,却不自觉地让人心生敬畏,骨节分明而好看的双手如今正缓缓打着节拍。

「……呃…请问有什麼事?」你紧张的问:男人的气场令人感到一股不可忽视的压力。「不认识我?」男人笑了笑,他身后的伙计原本直勾勾的盯住你,在男人转头一个恐吓性的眼神后马上把目光瞥开。

「…抱歉,我们真的认识吗?」你绞尽脑汁,仍想不起在哪裡看过男人。男人嘴角又上翘了几分。「很多东西,一开始你会觉得无法接受,但一旦你接受了,也就那么回事而已。」 他轻轻道出这句话。你捂住嘴,不敢置信的看着他。「除了张起灵那个闷油瓶子,我还是有其他牵掛之人啊」他温和的看着你,你在他眼底彷彿看见了当年那个被称為「出水芙蓉弱官人」的青年。

「……吴邪」你缓缓说出他的名字,泪水又开始不受控制的滑下脸颊。你这辈子从没想到,他可以真真实实的站在你面前。

吴邪扶你进去你家,顺手把门带上。他推着你坐到沙发上,落座在你身边。「不是一直想见到我?」他拿起纸巾拭去你的泪珠,一手揽过你,使你倚着他的肩膀。「…你明明担子那麼重,那麼辛苦…那麼煎熬…我却不能帮你做些什麼……,就算再心疼…也只能看着你…」你断断续续的抽噎着,吴邪只是静静听你说,手指紧扣着你的手心。

他知道你的痴心,他一直都知道的。每当他觉得疲惫,觉得灰心,总是会有个女孩的声音响起,虽然模糊,但其中的怜惜和理解鼓舞他继续向前,一步又一步。这次他来到这裡,纯粹是因為一场意外,但他不后悔,因為是你。

吴邪看着你被泪水变得迷濛的双眼,红润的脸庞,不禁低低的,温柔的笑了。俯身,在你耳边低低说了句话,在你的脸迅速升起一片红霞后,出其不意地紧紧搂住你,吻上了你的唇。

「诱惑人也要有个限度啊,吴夫人」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07 )

© 易安应笑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